國大臨時會 亂開黃腔事件引發女國代打耳光爭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代郭柏村、劉孟昌等人的開黃腔事件,上午繼續在國大臨時會中延燒。面對民進黨的聲討,國民黨籍的女性國代郭素春有不同的意見;「事出有因,身為一個女性也應該自己要檢點。」這句話引起民進黨代表蘇治洋的不滿,上前摑了郭素春一掌。兩黨女性代表因此爆發了激烈的扭打和口角衝突。

  「絕對不能夠在議事堂隨便亂打人,這是絕對的暴力。」趙良燕這番話又引來了抗議和混亂。三度開議後,原本就有心臟病的馬愛珍代表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但議場的醫師姍姍來遲,偏偏在這個時候又發生氧氣筒沒有氧氣的烏龍意外,暴露大會的醫療設施不足。馬愛珍的昏倒使會場沉默了一會,但並沒有使代表的情緒冷卻下來。

  郭素春表示要向法院控告蘇治洋公然侮辱傷害以及妨礙公務罪。隨後她並立刻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中各種指責、討伐聲此起彼落。國民黨國大工作會主任謝隆盛要求民進黨團禁止蘇治洋在此會期內進入會場。

  對於國民黨黨團的要求,民進黨黨團認為無法接受:「若要整體的道歉,國民黨黨團也應該為他們黃腔、打人之事,向民進黨道歉、向大會、向台灣社會道歉。」一場女人對男人的戰爭變成女人對女人的衝突,再衍生成朝野兩黨的對力。導火線的主角郭柏村、劉孟昌這個時候提出道歉:「這些開玩笑的話語及動作,並非刻意汙辱任何女性。」

  隨後,國民黨籍代表則一再要求民進黨團要對掌摑事件有所交代。民進黨籍代表鄭寶清因此表示,將在下周一黨團會議後,向大會說明處理方式。暫時平息了這場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