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前總統華勒沙赴立法院演說

胡一虎 羅聰平 報導  / 台北市

  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łęsa)是繼美國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等人之後,又一位造訪立法院,並且發表國會演說的外國卸任總統。他受到朝野立委的熱烈歡迎,華勒沙在演說中推崇台灣是人類發揮潛能的鮮活明證,但是也對於我國屬於危險區域深感同情,不過他強調,武力不再是人類解決衝突的方法,他深具信心。

  華勒沙在演說之後,短暫巡禮了立法院。在簡報室,還會晤了和他一樣曾經是諾貝爾獎得主的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華勒沙幽默地從西裝中掏出了螺絲起子,強調他現在的職位是一個工人。

  至於工人團體對華勒沙這位工人總統,更是熱情:「工人鬥陣 車拼相挺」

  上午華勒沙在和民眾公開演講中,再度展現了機智幽默。他說,他的螺絲起子最會修理共產主義,並且希望任何人都要保持樂觀,相信自己。

  即使被大陸判刑的王丹,也應該要樂觀一點。

  看到華勒沙平民化的作風,有民眾好奇他的家庭生活和家庭教育。他說,適時的打罵教育是有效的,不過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之後,他就喪失了打孩子的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