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都論壇會議揭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首都論壇會議上午在台北隆重揭幕,李總統應邀致開幕詞,台北市長陳水扁全程陪同李總統,兩人相談甚歡。

  世界首都論壇台北會議的開幕式不但請到李總統到場致詞,台北市政府還以一篇短文向各國貴賓介紹李總統是一位肩負重任的總統,有遠見的領導人,有悲天憫人的胸襟。與會貴賓以起立、鼓掌歡迎李總統蒞臨。李總統表示,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城市合作是二十一世紀的新趨勢。

  李總統致詞時,台北市長陳水扁不但全程在場聆聽,並在致詞後,和李總統親切的握手,總統離開時,陳水扁還一一的為總統介紹外賓。從兩人之間的互動不難看出,李總統和陳水扁之間關係逐漸好轉,也培養了相當的默契;這也是李總統今年第一次參加台北市政府主辦的活動,這項會議共有來自全球五十八個國家,六十七首都市長或城市代表參加。為期兩天的議程當中,將舉辦多場城市高峰會圓桌會議,各國首都市長將就市政問題交換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