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串連鳴槍 誓言會師抗議

李登文 高鴻銘  / 台北市

  為了抗議先前呂副總統對原住民的言論,今天上午九點半各部落的原住民,分別在南投、台東各地串連起來,用獵槍同時對空鳴槍,進行出草行動,明天下午到夜間,還要到總統府前大會師抗議。

  針對原住民的怒火,副總統呂秀蓮下午面對媒體,再度釋出善意,呂副總統說她熱愛原住民也首度強調,原住民是台灣最原始的主人。

  瞄準天際對空鳴槍,數百位的原住民不分種族全台大串連。台東的排灣族、南投的布農族紛紛請出部落大長老,率領勇士們以長矛、獵刀展現明天北上抗議決心。原住民勇士揮舞著刀槍一聲又一聲的怒吼,婦女以歌聲表達抗議,氣憤先前呂副總統的不當言論,他們堅持要捍衛原住民的種族生存權。

  對空鳴槍,表達心中的憤怒,台東排灣族、南投布農族,長老和勇士們還揮舞長矛、獵刀,明天北上總統府前爭,面對原住民激烈的動作,呂副總統今天倒是以柔軟的語調,連說兩次自己愛原住民。彌補裂痕,黨中央也出面,族群事務部除了和部落長老加強溝通外,還寫了一封信,給高分貝批評副總統的原住民歌手張震嶽。黨政高層都出面說話,希望安撫原住民朋友的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