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徐自強展生機 母親落淚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九年前涉嫌綁架撕票案男子徐自強,在經過多年審判,被法官判處死刑定讞之後,又出現一線生機。由於全案疑點重重,大法官在下午做出釋憲,認為整個審理過程中,沒有讓徐自強本人和另外三名被告對質,已經違憲。而聽到有翻案的機會,徐自強的母親,情緒激動落淚。

  十年了,為了幫兒子徐自強申冤,光是這最高法院的門口,徐自強的母親自己都忘了不知道來這邊抗議了幾次?難怪徐家會這麼忿忿不平!畢竟徐自強的案子從一開始就充滿爭議。九年前,一名黃姓商人在台北縣汐止山區被綁架後殺害,歹徒還趁機勒索了七千萬。

  當時警方只逮捕了兩名共犯,從他們的口中供出了,在桃園開修車廠的徐自強,是整起綁架案的主嫌。自動到案說明的徐自強,從進了法院之後,再也沒走出來過。他被判處死刑定讞,這幾年來徐家不斷的申冤,歷經了四次的非常上訴,終於在大法官最新的釋憲文當中,為徐自強找到生機。明顯的,最高院法官對大法官釋憲的結果,十分不滿。

  雖然距離無罪開釋還有一段距離,可以確定的是,已經被判處死刑的徐自強,命,還可以再緩一緩。等法院的門口,徐自強的母親都不知道來抗議過幾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