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程念慈 駐華府情報員

徐俊相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現在都很好奇,女情報員程念慈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據說她很漂亮,據說她工作能力很強,程念慈其實在整個事件曝光前,在這個月初就已經悄悄回到台灣了,目前被國安局安置在陽明山的一處祕密地點,和外界斷絕連絡,我們要來為您揭密,她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畫面中這位單眼皮、濃眉,留著俐落短髮的,就是被FBI編號「外國人二號」的國安局女幹員程念慈。她今年三十三歲,七十八年以榜首考上台大政治系國關組,八十六年取得政治所碩士學歷,隨後考上國安局,並接受安排,前往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進修,目前由國安局派駐華府,擔任情報蒐集。

  要不說,實在很難想像,這個牽動台美關係的女幹員,就住在台北萬華這棟不起眼的國宅裡,但這正是情報員神祕之處,前來應門的是他的父親,他說,程念慈很久不曾回來過,問再多問題,一慨以「不知道」回答,連原本在後陽台,程念慈的母親,也是一看到鏡頭就躲。在學校,老師跟同學對她的印象是很會唸書,很能幹,很有想法。

  曾經跟台大學長維持一段短暫的婚姻,雖然一派中性打扮,但程念慈卻很有男人緣,國安局內部就有同事用「間諜寶貝」來稱呼她,這次傳出她就是與凱得磊交往密切的女幹員,甚至還使出美人計蒐集情報,資深的國防立委李文忠認為不可能。

  程念慈的研究所同學,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梁文傑相信,以程念慈如此高學歷,犯不著色誘,不過他卻擔心程念慈可能就次退出情報第一線。自從九月四號事發之後,程念慈就回到國內,目前已經接受國安局的安排,住進陽明山一處隱密地點,同時斷絕對外連絡管道。程念慈在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正如她從事的情報工作一樣神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