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案 下午四點將宣判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喧騰一時的國安密帳案,下午四點台北地院將一審宣判。這起案件中,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以及逃亡海外的出納組組長劉冠軍,起訴時分別被求處15以及12年重刑,審理期間連前總統李登輝、前外交部長胡志強,以及前總統府秘書室主任蘇志誠都被捲入,還親自出庭。下午的宣判結果因此備受矚目。

  所謂的國安密帳,推回到最早的時間,得回到民國八十三年,當時南非正要和我國斷交,為了支應外交所需的費用,由國安局以鞏案的名義,替外交部代墊了一千零五十萬美金到南非去,事後外交部歸還的款項,居然有兩億六千萬,流到台綜院興建大樓。由於帳目交代不清,當時國安局的會計長徐炳強和組長劉冠軍兩個人,也被依照貪污罪求處了十五年和十二年的重刑。

  幾次出庭時,徐炳強都強調自己都是依照高層指示辦事,沒有挪用公款,而當時擔任外交部長的胡志強是最清楚這件事的人,前總統府秘書室主任蘇志誠在當時也出庭和胡志強當面對質。

  由於這起案件一路從總統府牽涉到國安局和外交部的首腦人物,台北地院下午四點將對徐炳強做出宣判,到時候所有的答案就可以有個大致的輪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