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評人協會扁重申加入UN

徐俊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唯一加入的聯合國(United Nations)所屬國際組織教科文藝評人協會(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Critiques d’Art, UNESCO-AICA),2004年年會於今天(2日)在台北召開。陳水扁總統致詞時,趁機向數十國代表重申,台灣致力加入聯合國的決心,同時希望國際社會給予更多的支持。

  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首次以獨立會員國身分加入的聯合國教科文藝評人協會。今年首度在台灣召開年會,面對數十國代表,陳水扁總統爭取國際支持,希望台灣也能夠加入聯合國。

  這個多達六十三個會員國的藝評人協會,台灣在一九九年申請加入藝評人協會,二○○○通過正式成為會員國,今年順利爭取年會主辦權。希望透過這個國際組織,從文化藝術的角度出發,讓台灣走出去,終極目標是加入聯合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