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游盈隆 李子春惹爭議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訴游盈隆提出的頭目津貼,涉及賄選,引起軒然大波,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目前已經被撤離調查此案,面對起訴無效,李子春表示無奈,他希望外界能把焦點放在賄選本身,不過,向來支持改革的民間司改會,這次也一反常態,認為李子春是故意衝撞檢察體系。

  李子春昨天正式起訴游盈隆,不過地檢署及檢察總長相繼召開記者會宣告游盈隆的起訴無效,今天檢察長還是以開會為由避見媒體,李子春表示總長的談話是否意味要以總長的權力去干預審判?對於游盈隆動向,李子春表示尊重。

 不過李子春希望焦點能夠回到頭目津貼到底是不是賄選這個問題上。檢察總長昨天晚間跳出來公開宣告李子春對於游盈隆的起訴無效,李子春表示檢察總長非常清楚案件到了法院就是正式生效,難道總長是想要用他的權利去干預審判。

  李子春強調他的起訴是正確的,上級的確有權利將案件拿回或是移轉,但是必須依法進行。對於起訴游盈隆的動機跟時機一直遭人質疑,李子春反問到底什麼時候起訴才是正確的時機。

  眼看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檢方是否發生內訌,或是整起事件是不是屬於政治起訴的議題上。李子春希望能將整件事的焦點轉回到他起訴游盈隆的內容,也就是頭目津貼的政策到底是不是賄選?他還是希望透過這次的起訴能讓社會大眾及政治人物重新思考社會的價值觀到底在何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