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估126席 藍軍搶129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選舉,藍綠陣營最後估票,對於過半都信心滿滿,各黨最後估票,民進黨上看101席、台聯有信心拿下25席、國民黨78席、親民黨力拼41席,再過幾個小時第六屆立委即將選出,國會政治版圖藍綠會呈現什麼樣的消長?這些位子誰來入主?再不到幾個小時答案即將揭曉。

  分析第五屆政黨席次,民進黨八十七席、國民黨六十八席、親民黨四十六席、台聯十三席、民進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但國親聯手泛藍還是過半,放眼全國二十三縣市,只有宜蘭縣、台南縣跟屏東縣泛綠取得過半席次,其餘皆是藍軍的天下。第六屆立委會改寫長久以來,國會泛藍過半的政治版圖嗎?藍綠都顯得信心滿滿。

  各黨的最後估票,民進黨可望拿下101席;台聯25席;國民黨78席;親民黨41席,而無黨聯盟及獨立參選樂觀預估可上15席,藍綠都說能過半,但票在選民手中,接下來就看誰能把票催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