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南下參選黑馬突圍成功

六年前南下參選黑馬突圍成功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陳水扁總統上午正式宣布,由高雄市長正式出任行政院長!我們接下來,就來看謝長廷,他在六年前,是以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南下高雄參選成功,多年苦心經營,讓港都改頭換面,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謝長廷這六年來的心路歷程。

  六年前,從台北南下的謝長廷,和太太游芳枝,為自己投下一票,沒人認為,他能擊敗當時外界一片看好的國民黨籍市長吳敦義,但開票的結果,硬是以一萬三千票的差距,改朝換代。

  但當時的市議會,民進黨只有七席,新市長一上場,就慘遭市議會修理,甚至還被趕出議場過!即使面對民進黨在市議會裡的弱勢,卻仍以「長工精神」來拚市政,他勇於挑戰一連串不可能的任務,其中包含愛河整治工程,改善自來水水質工程,光影美化市容,捷運工程動工,成功申辦2009世運,這些問題的克服,讓市民們重新拾回當港都人的尊嚴。

  謝長廷不但用心市政,更具有立足高雄,放眼天下的企圖和遠見!這位關心在地,放眼世界的市長,很快的四年任期屆滿後了。兩年前,強敵環伺的情況下,謝長廷再次拿下高雄市長寶座,六年來,他以穩紮穩打,成績亮眼的高雄經驗,成為陳總統口中,全國第一的金牌市長,同時,也很自然地水到渠成,累積了足夠的政治能量,最後,在眾所期待下,果真日出南方,出掌行政院長大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