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 蔡英文出線?

行政院副院長 蔡英文出線? | 華視新聞

黃逸卿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內閣新人事,副院長的人選是遲遲無法敲定。先前傳出國民黨江炳坤與親民黨劉憶如拒絕之後,外傳謝長廷已跟即將要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蔡英文會面長談,邀請她擔任副閣揆,並且兩人對於溝通內閣的施政方向已經有高度共識。不過今天上午蔡英文的助理卻說,蔡英文與謝長廷,根本沒有見面。

  一位是即將上任的准行政院長謝長廷,一位是新科立委蔡英文,兩人都擁有高知名度與良好形象,邀請蔡英文擔任副閣揆的角色,也將讓謝長廷如虎添翼。傳出謝長廷近日找蔡英文會面常談,也對溝通內閣的施政方向有共識,不過蔡英文身邊的人表示,根本沒有受到徵詢。在野黨人士入閣的機會越來越小,而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展現的專業能力與協調風格,讓她出任副閣揆的呼聲一直沒有斷過。

  雖然會不會出任副閣揆還有變數,不過一旦上任,蔡英文也將成為繼葉菊蘭之後,第二位女性行政院副院長。與謝長廷的互動將強調民生福祉、不強推正名等爭議性法案。溫柔而堅定的風格,與謝長廷的犀利作風形成互補,加上即將要接下行政院秘書長職務的李應元,將成為溝通內閣鐵三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