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通過 台灣人民怒吼

曾萬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政府不理會國際輿論的譴責和台灣人民的怒吼,今天上午蠻橫通過反分裂法,露出窮兵黷武、企圖吞併台灣的軍國主義真面目。府院上午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研商對策。總統府下午並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中國政府這一項不理智、不友善的舉動,也立刻引起全球台灣人的震怒,以及國際輿論的同聲譴責,憤怒的台灣人,已經準備站出來,對中國發出怒吼。抗議、靜坐、吶喊、連署,從中國決定製訂定反分裂法以來,愛台灣的台灣人民,不斷用行動和聲音,跟中國表達抗議,也讓沈默已久的台灣人,再度凝聚民氣,準備以具體的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的主權獨立、不屬於中國。我們台灣人要走出來,愛台灣要有行動,不能流於口號。

  朝野政黨也一致對中國製訂這一部對台戰爭法反分裂法,感到憤怒。反分裂法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侵犯主權。台灣人民的理性呼喚與憤怒吶喊,中國卻充耳不聞,美國國務卿萊斯對中國通過反分裂法,深表遺憾。

  認為中國此舉,只會升高兩岸衝突、危害亞洲和平。然而,中國總理溫家寶,卻說通過反分裂法是一部和平統一的法律。問題是,台灣自始至終並不屬於中國,中國在反分裂法中明訂,授權對於台灣獨立採取非和平的手段。這部法律是遏制跟反對台獨勢力。中國睜眼說瞎話把台灣人的情緒再度累積到最高點,憤怒的台灣人,恐怕要重演中美斷交的激動戲碼,執政黨也將號召百萬人上街頭抗議中國的蠻橫舉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