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魯與我復交 成為第26個邦交國

諾魯與我復交 成為第26個邦交國 | 華視新聞

陳汎瑜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拚外交傳出重大突破,外交部長陳唐山上午正式宣佈,台灣和太平洋島國----諾魯共和國正式復交,成為台灣第26個邦交國。

  諾魯過去曾經是台灣的邦交國,2002年轉而和中國建交,相隔三年之後,又成為台灣的友邦。事實上,陳水扁總統這次出訪南太平洋,曾經在馬紹爾的國宴上和諾魯總統會面,當時諾魯總統就主動表達支持台灣的態度。就在514任務型國代投票登場的同時,台灣外交也傳出重大突破,外交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和諾魯共和國建交,諾魯總統史科帝和外長也秘密來台,和台灣簽訂建交公報。

  「諾魯共和國」這個名詞您可能不陌生,因為他曾經是台灣邦交國,2002年和中國建交,經過三年的外交角力,再度成為台灣盟友。諾魯共和國是位於太平洋赤道以南的珊瑚礁島國,人口一萬多人,面積24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小國。相當敏感的是,諾魯共和國和台灣宣布建交的同時,並沒有宣布和中國斷交,未來關係會如何發展,恐怕還有一番外交角力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