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8

立院藏七寶 總價數億元!

連昭慈 蕭裕燁 報導  / 台北市

  平常吵吵鬧鬧的立法院,原來暗藏了七幅價值千萬以上的畫作,其中有一幅張大千全盛時期的潑墨荷花,價值起碼3千萬,其他還包括了黃君璧的雲山雨意,也是這個等級,七幅畫作加起來好幾億元。

  別懷疑,這些呈現在您眼前的畫作,全都藏身在平時吵吵鬧鬧的立法院。其中這一幅長寬各約八尺和四尺,是張大千的潑墨荷花,價值起碼三千萬,荷葉和荷花,栩栩如生,彷彿一陣風吹過來,就會隨風搖曳。這幅畫作就掛在立法院十二樓的宴會廳,很多立委不知道。平常千萬畫作近在咫尺,也許是委員平時公務繁忙,因為立院畫作屈指一數,起碼七幅。

  像這幅季康的仕女圖,把女人吹彈可破的皮膚,和飄逸的姿態,描繪得淋漓盡致。還有傅狷夫的歲寒三友,粉紅色的梅花,和青綠的松樹色彩對比,相互輝映。另外還有高逸鴻的巨松,馬壽華的墨竹和陳子何的芭蕉,都在王金平接待外賓的會客室。一幅起碼千萬的名畫,王院長笑說是無價之寶,全都是畫家在民國五十七年落款,十多年前立院整理才從倉庫被搬了出來,不然,恐怕永遠沒人知道,立法院擁有這些價值連城的名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