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案秘密 深喉嚨是前FBI高官

蔡宜容 報導

  一樁長達三十年的政治秘密,今天終於解密。美國水門案中的關鍵訊息來源「深喉嚨」,終於現身。他的名字叫馬克.菲爾特。當年是聯邦調查局的第二號人物。而揭發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記者也已公開證實,菲爾特確實就是「深喉嚨」。

  他就是「深喉嚨」,現年九十一歲,早已退休的馬克.菲爾特今天在加州自家門口現身,接受媒體拍照,他是在家人的鼓勵下,揭露這個塵封三十年的秘密,菲爾特大約在三年前開始對外透露,他就是「深喉嚨」。不過,過去他一直因洩秘違反了調查局幹員道德而引以為恥,但現在他相信,當年他做了一件正確的事。

  三十年來,「深喉嚨」的身分不斷引發各方揣測,更成為電影絕佳的題材。菲爾特在水門案期間是FBI 第二號人物,他對白宮阻撓FBI調查水門案深感不滿。當年「深喉嚨」和華盛頓郵報記者伍華德經常選擇深夜在地下停車場會面。

  伍華德曾表示,當他希望會面時,就在自家後陽台上放一盆插著一面紅旗的盆栽,而當「深喉嚨」有情報相告時,則會在他的報紙上做記號。「深喉嚨」會圈出報紙的第廿頁,旁邊再畫上一個時鐘,標出會面時間。時至今日,有人稱「深喉嚨」是英雄,也有人說他是人渣。可以確定的是,他促使一名在位總統黯然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