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恐怖份子潛入 美國陷恐慌

蔡筱雯 報導

  上個週末,在美國總統布希就職大典前夕,美國又傳遭到恐怖威脅,據說是中國籍的恐怖份子,威脅要以放射性武器攻擊波士頓,結果事後卻證實這是謊報的線索,所謂的恐怖威脅,只是虛驚一場。

  有恐怖份子引爆髒彈了,放射線外洩,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忙進忙出,還好這只是逼真的演習,現實生活中,髒彈的恐怖威脅,只是虛驚一場。幾天前美國媒體紛紛報導說,恐怖份子要在波士頓放置髒彈,破壞治安,聯邦調查局甚至還公佈他們要追查的中國籍可疑人士,新聞發生在布希就職前夕,再加上具體的通緝人士照片,更讓大家深信不疑。

  事隔兩天,警方找到其中兩名中國偷渡客,發現他們只是想打工賺錢的單純婦女,因此推測匿名線人可能是因為幫人偷渡卻沒收到費用,挾怨報復,謊報案情。去年春天以來,美國官員一再宣稱接到恐怖威脅的情報,長期下來,民眾幾乎痲痹了,官方每次都如臨大敵,是否應該仔細過濾情報,再公佈消息也受到輿論的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