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第一局長520前密訪香港

總統府第一局長520前密訪香港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連宋大陸行之後,總統府第一局局長趙麟上個月,在五二零總統就職前夕,曾密赴香港三天。由於趙麟是陳水扁總統的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又在總統府擔任公職,身分相當敏感,既有官方代表性,又有與陳總統特殊的信任關係,這次香江行,是否為扁胡會鋪路,格外引人注目。

  他,就是掌管總統府人事,還有行程安排等,有著「天下第一局」稱號的總統府第一局局長,趙麟。不僅是陳總統的台大法律系的同班同學,更長期涉足外交事務,還曾經是連戰當外交部長時的機要秘書,如此敏感的身分,加上,特殊的外交背景,卻突然在連宋相繼訪中之後,520總統就職前夕,親訪香港,格外引人注目。

  總統府強調,只是私人行程,外界不需過度解讀,但連宋相繼訪問大陸,兩岸關係起了微妙變化,再加上美國多次向中共喊話,呼籲北京應該與台灣民選政府直接對話。綜合相關訊息顯示,即使兩岸政府尚未進行正式、公開的談判,但雙方在「循序漸進、對等接觸」的情況下,似乎已經悄悄為兩岸的復談展開「投石問路」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