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奢華風 浪費惹爭議

張嘉君 報導

  英國首相布萊爾目前正因為倫敦連環爆炸案,而忙得焦頭爛額,然而每次出現在鏡頭之前,他總是神采奕奕,原來他跟女人一樣,也花了不少錢在化妝品上。此外,墨國第一夫人,最近則因為服裝被控浪費公帑,而捲入爭議。

  英國首相布萊爾已經五十三歲了,您看的出來嗎?他的好臉色,可全都是靠化妝技巧硬作出來的。有媒體報料:布萊爾執政八年以來,總共花了新台幣十一萬元買化妝品,這個花費是英國婦女一年花費的兩倍。布萊爾不僅僅使用了蓋斑膏,還鋪了腮紅,就連他的紅唇也是透明口紅的結果。

  鏡頭前的形象,連第一夫人也覺得很重要。墨西哥第一夫人薩哈貢,最近就因為服裝問題而引起爭議。國會議員指控她治裝費過多,浪費國家公帑,第一夫人還因此被迫公開她的治裝花費,薩哈貢最近兩年的預算總共是四百二十九萬台幣,他供稱每一分錢都是自己的。

  薩哈貢四年前嫁給墨西哥總統之後,就風波不斷,服裝花費只是爭議話題之一。國會議員最詬病的,就是第一夫人他在第一段婚姻中的兒子,似乎都公司不分,圖利自己。或許這些指控只是空穴來風,然而公眾人物,仍然應該內外兼顧,免的成為箭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