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500萬回扣 華磐老闆夫婦收押

收500萬回扣 華磐老闆夫婦收押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檢方偵辦高雄泰勞暴動案,目前查出,華磐管理公司的負責人嚴世華夫婦,曾和捷運公司高層前往泰國選工,更在興建泰勞宿舍時,收取五百萬元以上回扣,夫婦兩人隨後遭到收押。而發表請辭聲明後的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則向原本該出席的行政院會請假,前往捷運工地視察。

  昏暗燈光下,從高雄市調處走出來的,用外套蓋住頭的,就是華磐管理公司的負責人嚴世華夫婦兩人,兩人在案發後首次曝光,不過她們做的事,卻不太能見得了光,因為當初華磐給承包商興建泰勞宿舍的工程款,查出至少有五百萬元,回到了夫婦倆的口袋。雖然嚴世華夫婦辯稱,承包商的工程款沒花完,回繳華磐,不過被約談的承包商已經坦承,華磐開口要回扣,因此檢察官認為這根本是人頭戶在洗錢,最後法院將嚴世華夫姨裁定收押。

  而原本該出席行政院會的高市代理市長陳其邁,則是請假前往捷運工地視察,儘管媒體不斷追問,不過陳其邁絕口不提請辭,他相當仔細地視察了捷運工程繼定進度,只強調該做的事,還是繼續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