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最後一程 兩百萬人齊追悼

蔡宜容 報導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喪禮訂八號舉行,義大利警方進入高度警戒,預計當天當局將動員一萬五千名警力,維護出席喪禮的各國元首安全。而樞機主教團則已決定,將在十八號進行教宗改選。

  七十六個國家和地區的元首、政要及王公貴族合計超過二百人,將群集義大利首都羅馬,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出殯大典。另外,蜂湧到梵蒂岡向教宗致哀者,估計將達兩百萬人,成為教廷史上人數最多的集會。美國總統布希已經動身前往梵蒂岡,成為史上第一位參加天主教宗葬禮的美國總統。預估教宗葬禮將吸引多達兩百萬的教徒和世界各國領袖前來。

  當天,義大利警方計畫在地面動員一萬五千名警力戒備,並且封鎖羅馬的上空,空軍出動噴射機與直昇機全程待命,北約組織也將派出空中預警機協防。由於前來瞻仰教宗遺容的人數太多,義大利警方決定狠下心腸,請排在後面,肯定來不及看教宗最後一眼的民眾打道回府,沒想到卻引起強烈反彈。而最後獲准進入警戒線的民眾則欣喜若狂,一線之隔,兩樣情懷,同樣反映出他們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摯愛與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