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高捷工程底標? 周禮良否認

外洩高捷工程底標? 周禮良否認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竹幼婷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在這份報告中注意到了最高層級到達前現任交通部次長周禮良,針對外界對於洩漏底標的指擊,周禮良鄭重對外澄清。交通部次長一臉苦笑,因為自己成了高捷案調查報告中被懷疑可能涉嫌外洩了招標底標價錢的名單之一,周禮良平心接受結果,他說就算停職接受調查,也是種解脫。

  不過他仍不鬆口是否主動去職,今年55歲的他擁有東京大學土木系博士的學位,曾任台北捷運局的總工程師,不久就被延攬為交通部高鐵局的副局長,前任高雄市長吳敦義,就是希望他把高鐵BOT的經驗引進高雄捷運,延攬他擔任高雄市捷運局局長,就算改朝換代謝長廷選上了市長,他就是少數被留任的官員之一。

  不過後來高雄捷運一再發生坍塌事件,周禮良因此下台負起了行政責任,不過失業沒有太久,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之後,周禮良又跟著被拔擢,跟著回到交通部當起政務次長,不過,爭議再度發生,日前他做主決定拿航發會資金贊助高鐵,他越級報告謝長廷讓上頭長官林陵三很尷尬,先前他已經二進二出,是否會三進三出,就看他逃不逃的過高捷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