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根漢夢碎 台中市民信心全失

古根漢夢碎 台中市民信心全失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再來關心社會焦點,震驚全國的千面人案九天破案,台中市長胡志強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台中市民對治安還是很恐慌,因為根據去年內政部公佈的資料顯示,台中市犯罪率是全國最高的,從色情氾濫,失業率偏高,導致治安敗壞,市民抱怨,台中市近幾年來幾乎看不到市政建設,這到底是胡志強的執政能力太差,還是中央的奧援不足,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漂亮的古根漢模型,這曾是胡志強最引以為傲的夢想藍圖,他想要藉著蓋博物館帶來商機,卻沒想到國際矚目的開發案,最後連從同黨議員都反對,古根漢流產了,他同時失去台中市民的信心。台中市民說四年前的台中市是什麼樣子,現在就是什麼樣子。走一趟中區,大白天,商店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不是放假去了,實在是沒有商機。原本的轉運中心,變成旅遊服務中心,現在則快要變成養蚊子中心,振興經濟得靠交通,胡志強雖然建立起公車系統,卻沒有辦法改善聯外道路的問題,中部科學園區沒有增設聯外道路,高鐵沒有捷運可以連接,沒有人潮,如何振興經濟有人說,胡志強是個人才,但是他一上任就生病請了一個月的長假,他的健康狀況讓市民擔心一個城市的活力,得靠經濟,人民要過得心安,得有良好的治安。胡志強任內批評和讚許的聲音都有,連任之路,他還有好多空間可以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