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清廉內閣 官員財產擬信託

 / 台北市

  要做到陳總統要求的清廉內閣,行政院院會在這個星期三將通過政務人員強制信託要點,顛覆公務人員任意信託的方式,未來所有部會首長政務人員都必須強制信託,包括有價證券和非自用型的不動產一律交付信託,也就是說政務人員不得炒房地產,更不能炒股票。

這是蘇貞昌當閣揆的第一天,對全體內閣成員作出的第一個要求,現在說到要做到,這個星期三行政院院會要通過政務人員財產一律強制信託,不走財產申報法中公職人員任意信託這一套,政務人員有多少財產沒得躲。

對象包括政務人員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政務人員範圍也不只部會以及所屬正副首長,連同金管會、央行、中選會、公平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五大獨立機關委員在內,總計有一百三十多位政務人員受到約束,包括上櫃上市的股票、債券、基金等有價證券,還有投資房地產的非自用型不動產,但自家居住的自用型不動產就不包含在內。說穿了,就是政務官以後可不能大炒房地產,甚至進出股市,蘇貞昌不讓內閣有機會成為炒股中心,先下手為強,你有多少財產,通通攤在陽光下。(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