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員財產比一比 蔡英文高居榜首

 / 台北市

  官員財產信託讓許多高身價的閣員一一現身,像是中選會主委張政雄,他光是有價證券就有一億八千萬,另外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身價將近一億元,反倒是閣揆蘇貞昌,他存款一八百萬元之外,手中可是一張股票都沒有。

  新內閣排排坐,誰才是蘇內閣當中最有身價的閣員。根據監察院公佈的財產聲報,答案是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申報的有價證券、債券以及信託基金總值超過八千四百萬元,身價最高。至於中選會主委張政雄,同樣,身價非凡,除了存款兩千萬,有價證券申報高達一億八千萬元。相較之下,閣揆蘇貞昌的投資策略就保守許多,除了一千八百萬的存款之外,沒有任何有價證券。在閣員當中,最會存款的,恐怕是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總存款金額高達四千兩百萬,如果再加上申報面額高達一千三百萬元的股票,同樣是內閣中的黃金單身漢。至於法務部長施茂林,因為一口氣申報了十七筆土地外加五筆房屋,堪稱內閣中的地王。

  蘇內閣要推動政務官財產信託,也讓一般小老百姓有機會看到這些官員口袋裡,到底裝了多少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