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財產信託綠營提廉政專章

 / 台北市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政務官財產強制信託,民進黨內決定比照辦理,提出廉政專章,未來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當中,加入財產信託及利益迴避等規範。

民進黨內在新任黨主席游錫堃帶領下,展現改革除弊的決心,中常會通過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中,新增廉政專章的提案,這個提案對於未來有意參與公職選舉的民進黨員,是個大挑戰。

  民進黨廉政專章將針對鄉鎮市長以上選任之政務人員及縣市議員以上民意代表,加入「財產信託」及利益迴避之規範。

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表示,民進黨推動廉政改革對於未來立法院的陽光法案,有更大的幫助。廉政專章的提案,在呂游蘇謝齊聚的中常會中遭到副總統呂秀蓮的反對,副總統認為因為少數幾個害群之馬,卻要強制所有有意參選公職的人財產信託,恐怕會給人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觀感,雖然如此,不過在民進黨企圖挽救清廉改革的黨魂形象之際,這條路似乎已經是誓在必行。(記者郭怡岑、鄭仁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