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照訴願獲勝 東森表示肯定

 / 台北市

  去年七月遭新聞局撤照而提出行政訴願的東森S台,行政院訴願會判定新聞局撤照理由不成立,東森S台訴願成功,對於判決結果,新聞局表示尊重,而東森S台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對行政院訴願委員會的公正立場,表示肯定。

  東森S台吹息燈號的這一幕,讓人記憶猶新。新聞局去年以新聞比例不足及違規核處事項過多等多重理由,在去年七月審照期間撤銷東森S台執照,東森S台憤而向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結果今天出爐,行政院訴願會認為新聞局對專業新聞頻道播的非新聞性節目比例,於法無據,雖然東森S台非新聞性節目比例達百分之二十六點一,但不足以作為撤照依據,因此裁決東森S台訴願成功,新聞局表示將在兩個月內,另提司法處分,即使廣電業務將移轉到NCC,新聞局仍表示尊重結果。

  隔了半年訴願成功,東森S台和律師團研商後,表示不排除提出國家賠償要求。東森S台是在去年七家被新聞局撤照的頻道當中,唯一的新聞頻道,撤照事件引發各界關注,東森S台訴願成功也成為在龍祥電影台訴願成功後,第二個成功案例。(郭怡岑 許翔 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