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共軍登台 電腦兵推都市戰

 / 台北市

  國軍年度最大型軍演漢光演習,今天傳出四月份的電腦兵推,不同於以往國軍只模擬能不能擋下共軍搶灘登陸,今年將更進一步模擬,萬一被搶灘成功,國軍如何跟共軍打一場都市叢林戰,不過國防部強調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過去的漢光演習,空中炸彈,艦上砲聲,轟隆作響,決戰台海,但主戰場都還沒有在台灣本島陸地,今年四月份的漢光演習電腦兵推,傳出將由國防部長李傑在橫山指揮所親自督軍,首度模擬共軍已經突破封鎖,成功登陸台灣,跟我軍展開都市叢林戰,過去漢光打完五天,就下台一鞠躬,但今年將無限期一直打下去,直到李傑下令結束為止,把戰線往後推移,是否代表兩岸軍事失衡,國軍防衛固守能力已經大不如前?

今天傳出漢光兵推模擬的情況是,北京奧運結束後,胡錦濤下令攻台,國防部強調,兵推四月才要登場,模擬內容目前還在研議階段,還沒定調,至於漢光實兵演練,將在今年七月後登場。(郭鎧 徐俊相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