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謝南游爭市長 游、謝同聲婉拒

 / 高雄市

  年底的北高市長選舉民進黨該推誰出馬呢?民進黨立委提出了一個顛覆性建議,避免黨內出現分裂,乾脆由謝長廷選台北市長,游錫堃來選高雄市長,不過一旦參選也等於跟二○○八年的總統大選,謝系立委已經表明不可能。

  擔心北高市長提名可能導致黨的分裂,民進黨林旺立委、林國慶和曹來旺向中央喊話,捨棄初選,直接徵召謝游兩位院長級人物出馬,強調只要是站在民進黨整體發展慎選考量的情況下都會贊成北謝南游,那不要以派系的思考作考量,不僅立委這樣想,民進黨基層希望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游錫堃參選高雄市長聲浪越來越強烈,立委更坦言只有北謝南游,民進黨才能打贏選戰。

  如此厚愛,兩位當事人都婉拒了,游錫堃強調黨務優先,謝系立委更直言如果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不論勝選或是敗選都將和二○○八說再見,被婉拒了,立委還不死心,決定發動基層連署,極力促成北謝南游參選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