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直選 挺公投 城仲模得意仕途

 / 台北市

  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從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崛起,因為建議總統直選,獲李登輝青睞,主張公投和陳總統契合,從法務部長、大法官到現在司法院副院長,即使政黨輪替,走來依舊相當平順,也讓城仲模本土派色彩更加濃厚。

  為城仲模從政之路鳴槍起跑的貴人,非前總統李登輝莫屬,在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城仲模是六次修憲的重要智囊,更是力挺總統由公民直選,深受李登輝重用,即便政黨輪替,城仲模依舊屹立沒有消失,因為主張公投和陳總統契合,成了執政黨眼中司法紅人,六十九歲的城仲模,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攻讀日本早稻田大學法學碩士,轉戰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博士,回國後擔任法務部長、大法官,一直到現在的司法院副院長,一路平步青雲,卻在兩年前三一九真調條例覆議案,前立委蘇盈貴爆料有大法官關說,城仲模被指涉入關說。

  雖然兩人最後相擁而泣收場,這風暴還是傷到了城仲模,不同自己一板一眼的法界形象,城仲模的兒子城兆緯反其道而行,學設計的他開的是金龜車,留的是一頭長髮,穿著一席長裙,還自創設計品牌特立獨行,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句話,在城仲模家裡顯然不太管用。(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