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拉法葉佣金軍方強調告到底

 / 台北市

  針對拉法葉佣金弊案,我國提出國際商務仲裁要求法國歸還五億美金,卻被反控我國國防部誣告,加倍求償六十四億新台幣,軍方昨天晚間緊急發表聲明,強調將繼續向法國追討,官司絕對告到底!而目前專案小組手中,掌握的軍火商汪傳浦瑞士帳戶資料,能否找到確切佣金流向,更成為官司勝訴關鍵。

  拉法葉購艦弊案,牽扯五億美金巨額佣金,台灣遲遲查不出確切證據,連帶影響,向法國提出的國際商務仲裁,不但佣金要不回來,附帶九千九百萬美金名譽傷害賠償也沒著落,現在法國卻反咬台灣一口,表明根本沒有佣金,要向台灣加倍求償一億九千萬美金,折合台幣六十四億天價。法國化被動為主動,讓國防部大為緊張,眼看情勢對台灣非常不利,全案關鍵人物軍火商汪傳浦瑞士帳戶清查工作,必須加快進行,只要專案小組能找出佣金流向這場官司有相當的勝訴把握,國防部更是罕見發表聲明,全案已經進入國際仲裁,國防部立場依然堅定,不會因為法國反咬一口,有任何動搖,只是原告變被告,讓原本複雜的拉法葉弊案再添變數。(記者郭鎧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