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艦弊案開庭 九名將官限制令解除

張晉豪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喧騰一時的拉法葉購艦弊案,今天(12日)在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九名被指控貪污的將領,包括前海總司令葉昌桐及前海軍中將雷學明等人全部出庭應訊。庭訊結束後,法官認為限制出境期限已滿,同意解除這九名將官限制出境的禁令。

  被控涉嫌貪污,被檢方求處十四年重刑的前海軍中將雷學明,上午準時到達了台北地院。這起轟動國內外的拉法葉購艦弊案,把幾位海軍將領全部聚集在法院裡;而為了確保安全,院方還限制旁聽人數。以前的長官、部屬在這種狀況下重逢,也只能搖頭苦笑。

  九名前海軍高階將領被指控在採購拉法葉艦的過程中浮報了一百四十多億的預算,不過他們全都在法庭上喊冤,並且要求解除限制出境。法官後來考量限制出境的期限已滿,加上沒有限制的必要,於是當庭同意他們的要求。

  可以出境,並不代表案情釐清;接下來,購艦弊案的內情才正要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