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案頻傳治安亮紅燈 基層員警壓力大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會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從今年一月份開始到現在,治安滿意度無法提升,而且破案率還下降,現在院長要求各縣市要全力拼治安,不過其實實際執行起來不容易,基層員警表示這個勤務繁重又沒有充足的人力,他們壓力真的很大。

  兩名歹徒闖進銀行還對空開槍,這是三重地區上星期以來發生第二起搶案,航警局一個月內發生四次民眾闖關成功事件,還有航警竟然被拍到在執勤時,被拍到睡大覺。

  看看過去三個月來破案率統計,一月份還有百分之六十九,到了二月份下降到百分之六十七,一直到三月份只剩下百分之五十八,可以說是逐月降低,而這麼低的破案率,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得不緊張起來,要求各縣市全力拼治安。

  但回到基層來看看對實際執行的員警來說,壓力真的不小,員警私下抱怨連連,還表示拼治安不如先拼經濟,治安要改善不能只看表面績效,沒有充足支援和規劃,員警們要做出成績恐怕沒有這麼容易。(記者徐嘉瑜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