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精準 吳淑珍股票增值六倍

 / 台北市

  先來看到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資料,第一夫人吳淑珍名下的股票,一年增值四千萬,第一夫人到底買哪些股票,投資人倒是可以參考參考。

  台灣四百萬股市投資人,每天盯著這個點數看,大家都想賺錢,老師在講也都有聽,可是賺得就是沒有第一夫人多,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看看第一夫人的股票名單,名下十三支股票,首推富邦一號,四千張持股,市價超過四千萬,晶圓雙雄:台積電和聯電,吳淑珍各有59張和33張,而聯發科也有十二張。

  普遍來看,第一夫人選股,偏好傳產、電子和金融股,這些股票基本上都不是飆漲型,持有一年以上,碰上現在股票大漲,算一算,去年市值才八百多萬,今年超過四千八百萬,增加了四千萬。

  背後操盤手眼光精準,第一家庭財務大臣就是華南金控董座林明成。只能跟夫人報告,不能對外透露,不過看看這份持股結構,選股有訣竅,四千張的富邦一號,配息可以分離課稅,專門讓有錢人節稅,負責信託的華南金也在選股名單上,投資人倒是可以參考參考。股票大賺令人羨慕,但存款增加並不多,從前年54萬,增加為207萬,而房地產則維持八筆沒有變動。(記者吳屏珊 游美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