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飛行37小時猶如繞著地球跑

彭仁鐸 薛松乾 報導

  陳水扁總統率領的出訪團,經過卅七個小時飛行,先是降落阿聯的阿布達比,隨後降落荷蘭阿姆斯特丹加油,同團隨行的記者形容,心情起起浮浮好像演出一場空中流浪記,不過外交部長黃志芳保證,回程一定會過境美國安排的阿拉斯加。

  要到南美洲的巴拉圭,總統專機繞著地球跑,中停加油的地點,一改再改,隨行的記者仿佛成了國際人人球,不落地,不知道下一站在哪?

媒體記者(台語):「我們現在飛機要飛去哪裡?」

陳水扁總統:「機長,問,聽機長的。」

外交部長黃志芳:「我跟李代表(駐美代表李大維)講的時候我也特別強調說,你在跟美方轉達的時候,請務必要請美方代我們保守這個秘密,那麼很遺憾的就是,不知道後來這個過程是怎樣子!」

  原本傳出要過境黎巴嫩,只是消息提前曝光,只能轉降阿布達比。事發突然,連總統都只能在機場休息室短暫休息,好不容易再出發,卻又傳出因為油沒加夠,飛不到南美洲。

  要落地再加一次油,到哪?一問三不知,隨行媒體再度成了迷途羔羊,指南針、衛星定位系統紛紛出爐,只是唯一對外的衛星電話被華航切斷,大家都以為是要降落多明尼加,落地之後才發現,是十萬八千里外的荷蘭阿姆斯特丹。

陳水扁總統:「不要害怕,越挫越勇。」

  繞了大半個地球,比原先過境阿拉斯加,多飛了六千五百英哩,捨近求遠,目的沒有別的,就是為了要維護國家尊嚴,只是這一趟興揚之旅,到底還有多少驚奇?大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