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巴拉圭 國會演說釋利多

綜合報導

  率團出訪中南美洲的總統陳水扁今天在巴拉圭國會發表演說時宣布,台灣原本核定每年進口巴拉圭牛肉配額為二百二十噸,今年起將加倍,增加到四百四十噸。總統是在巴拉圭國會演說時,宣布這項新政策。

  總統還現場秀了一段在專機上臨時惡補的西班牙文【巴拉圭是我的家,我愛巴拉圭,巴拉圭萬歲勝利】這段開場白,引起滿堂彩。

VCR

總統陳水扁在巴拉圭國會發表演說:

  「經過三十二個小時的長途飛行,終於回到自己的家,回家的感覺真好。」

《西班牙文》:巴拉圭是我的家,我愛巴拉圭(Amo Paraguay)、巴拉圭萬歲(Viva Paraguay)。

  「首先本人謹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和二千三百萬人民,向巴拉圭的國會議員先進們致意,感謝貴國國會邀請本人和訪問團一行到貴國最高的民主殿堂和大家見面,本人及全體團員至感榮幸。」

  「今年一月及三月初,我們敬愛的費里索拉參議長及柏佳都眾議長訪台的時候,我曾經表達希望能夠親自造訪貴國新建完成的國會大廈,同時跟貴國各位最高民意代表們晤面的高度意願;二個月後的今天,飛了那麼遠,終於如願以償,內心之愉悅,無與倫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