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款入私囊? 綠營緊咬馬英九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擠身億萬富翁,不過卻傳出馬英九累積一筆高達四千七百萬的【選舉補助款】,原本是公益用途,卻捐給了自己的兩個基金會,其中之一是由他太太擔任董事,另一個則是政黨色彩濃厚,外界質疑,馬英九打著公益之名,卻是存進了自己的小金庫。

選市長,四千多萬的補助款,馬英九都捐到了哪裡?除了比較知名的新台灣基金會外,還有這個藏身在簡陋大樓裡的敦安基金會。只是翻開財務報表,敦安基金會過去八年來,唯一的財務來源就是馬英九捐款,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還掛名董事,關係這麼密切,市議員質疑,馬英九打著公益的旗幟,選舉補助款全都放進了自己的口袋。

馬英九強調,錢進了基金會,全都拿來做公益了,只是一個是政治色彩濃厚的新台灣基金會一個是太座掛名董事的公益基金會,捐款會不會在選舉時,移作參選用途,不沾鍋的馬英九,恐怕還是得讓更清楚透明的帳目來說話。(記者彭仁鐸 游美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