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調查台開案彰銀高層遭約談

 / 台北市

  針對台開案,檢方已經展開調查,來釐清為什麼彰銀會大批轉讓台開股票,有沒有涉及內線交易?檢方已經約談完,彰銀董事長張伯欣和總經理陳辰昭。事實上,在剛剛的報導中,趙建銘也承認是國票董事蔡清文介紹他們買台開股票,到底蔡清文是什麼人?為什麼能夠算準,買台開可以大賺錢,我們為您還原這場關鍵的餐會!

  不管記者怎麼問,現場怎麼擠,彰銀董事長始終緊閉著嘴,不說就是不說,但進到北檢,這不能這麼沈默,因為檢方要了解,彰銀已經知道台開聯貸會過關,為什麼還要賣給總統親家,是不是有內線交易?檢方大動作約談,台開也拼命澄清,鍾智文提到的,就是趙建銘媽媽簡水綿買台開股票前,趙建銘出席的關鍵餐會。

  當時他們就是在這間三井日本料理店,趙建銘與台開董事長蘇德建,以及彰銀董事長張伯欣餐敘,而中間的牽線人,正是趙建銘口中的專業友人蔡清文。到底蔡清文是誰?他是國票證券的董事,另一個身分是桌球協會理事,跟曾經擔任桌球協會會長的趙玉柱,就這樣認識,還相約一起投資。而蔡清文的哥哥蔡東昔,因為曾經任職台開股務部,才因此傳出是內線交易。現在檢方已經約談完彰銀董事長和總經理,檢方下一步不排除約談蔡清文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