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呼籲唱國歌還是有人不開口

  陳總統日前才宣示,要官員【大聲唱】國歌,表達對國家的認同!今天在總統府例行的【紀念月會上】,司儀今天還破天荒,要求出席官員,大聲把國歌唱出來,不過幾位獨派立場鮮明的資政,不開口就是不開口!

  為了貫徹陳總統,大聲唱國歌最新指示,司儀直接要求在場官員大聲唱,陳總統當然率先做好榜樣。陳總統開口唱,但台下官員呢?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最聽話,張著大嘴緊跟旋律,一旁的司法院長翁岳生也是從頭唱到尾,就連一向對國歌很有意見的呂副總統,也難得開了尊口。

  總統副總統都唱了,但有人不唱就是不唱。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瞄了鏡頭一眼,嘴閉的比誰都緊,最左側的獨派資政區,彭明敏、吳澧培鐵青著臉,唱國歌真的太沉重。堅持要唱可以,但是歌詞先改才行,看來總統全民唱國歌運動,要過獨派這關,還要多花點功夫。(記者郭鎧 何家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