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安基金會爭議綠營痛批馬英九

 / 台北市

  民進黨續追馬英九財產,發現以馬英九個人名義成立的敦安基金會,歷年來向社會局申請十六次的活動補助,不但把錢花在吃喝玩樂上,也擠壓了其他社福團體的補助。

  議員大罵馬英九可恥,要求即刻停止敦安基金會的運作。馬英九私人成立的敦安基金會,被質疑向社會局申請多達十六次,金額高達一百一十萬的社福補助,卻花在吃喝玩樂的活動上,議員批評,公器私用根本就是。對於議員指責,馬英九強調基金會獨立運作,他只負責捐錢,基金會的其他董事也都是大老闆,翻開敦安基金會的帳冊,張忠謀,林百里的名字的確都在上頭,議員質疑,有大老闆捐錢,為什麼基金會還要拿社會局的補助?

  不只要基金會停止運作,議員也要求社會局追回不當運用的補助資金。選舉補助款成了綠營批評焦點,只要跟馬英九沾得上邊,每一筆錢都被議員以放大鏡檢驗。(記者彭仁鐸 高鴻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