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跟隨15年總統最佳左右手

 / 台北市

  總統的左右手馬永成和林錦昌兩人閃電請辭,事實上,這兩位五年級生在短短十五年之內跟著陳總統,一路躍升到權力核心,究竟他們有什麼樣的能耐。

  這是馬永成結婚典禮冠蓋雲集的盛大場面,只是個秘書,不過企業家都知道,想要見總統就得先過馬永成這關,總統加附他身上的光環展露無遺。

  濫用警政署座車,這是當時吵得沸沸揚揚的警政署座車濫用事件,馬永成公然將警車當私家車使用,引起外界批評聲浪。馬永成愛喝花酒更成為議員抨擊目標,公私領域作風都引發爭議,權力晉升的改變,從外型上也可看出一二,在市政府時代一臉素顏,到晉升總統府幕僚後,蓄上雅痞式的小鬍子小毛頭,權力的傲慢展露無疑。

  還記得陳總統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的競選標語,「希望快樂陳水扁」,這是林錦昌的傑作,在市府時代擔任新聞處長,文學底子豐厚的林錦昌,作風超低調,很少在媒體前曝光,即使時間再緊迫,也能擬出一份漂亮的演講稿給老板,這是他受到陳總統青睞的原因,兩位學運世代的五年級生,短時間爬上最高權力核心,第一秘書除了能力,比一般人多了好運氣。(記者郭怡岑、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