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指證趙建銘指示匯錢入趙家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台開案,昨天二度借提總統女婿趙建銘,來和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對質,也約談其他關係人,釐清趙家戶頭的資金來源,結果有六個人都指證,這些錢是接受趙建銘指示才匯給趙家人,但趙建銘被提訊了十一個小時,對於相關證詞一概否認。

  鎂光燈閃個不停,趙建銘被調查人員帶出北機組,抿著嘴眉頭微微皺起,因為漫長的偵訊還沒結束,坐上偵防車,趙建銘又被帶到台北地檢署複訊,總共被提訊了十一個小時,晚間九點多才還押看守所,而陪同趙建銘一整天的律師,也代為轉達心聲。

  人在看守所,心中還是掛念著家人,但案情發展對趙建銘越來越不利,因為檢調除了提訊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來對質,同時也約談包括玉山官邸前總管在內的證人,釐清趙家戶頭裡的資金來源,發現耐斯集團透過蔡清文轉帳三千萬,四名藥商轉了一千五百萬,官邸成員幫忙轉一百萬,隨扈轉了九百萬,連球友也幫忙轉過兩百萬,而其中已經有六名證人坦承,幫忙轉帳給趙家人是受到趙建銘的指示。

  由這些證詞看來,趙建銘身邊的親朋好友幾乎都成了他的洗錢人脈,雖然趙建銘對這些證詞一概否認到底,但檢方研判證人的可信度相當高,只要握有明確的客觀事證,趙建銘還是會被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