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華視寫週記

 / 台北市

  看電視寫週記,回顧上週新聞大事。

  檢調偵辦台開案,首度提訊總統女婿趙建銘,和前國票證券董事蔡清文對質,不過趙建銘走出看守所的時候,兩名戒護人員特地為他撐傘,不知道是怕他被雨淋溼,還是特意用傘來阻擋媒體拍攝,都被外界批評趙建銷享有特權。

  為了搶救趙建銘,第一家庭終於出手,找來總統御用律師顧立雄,顧立雄表示,因為總統千金陳幸妤向總統提出要求,希望多找一位律師幫忙,而和第一家庭關係匪淺的顧立雄義無反顧,決定親自出馬幫趙建銘打官司。

  趙建銘被收押好幾天後,陳總統終於打破沉默,發表了「三個決定一個決心」,包括了自清、革新、權力下放,未來除了憲法賦予的總統職權外,其他決策完全由黨政幹部全權負責,總統設下停損點,希望能為民進黨止血。

  為了要不要聲押李泰安,屏東地院第二次開庭,這一次專案小組提出更有力的新事證,認為李泰安殺人謀財動機明確,裁定收押,随後李泰安收戴上手銬,前往屏東看守所,開始他的牢獄生活。

  由親民黨發起的「全民嗆扁 下扁下台抗議集會,周六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現場群眾情緒激動,還有人當場點火燒貨車,場面非常混亂,原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突然婉拒親民黨的邀請,不過最後一刻,馬英九還是到了現場,上了舞台,和民眾站在一起,大喊「阿扁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