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只顧罷免案民生治水難過關

 / 台北市

  陳總統和蘇院長都南下勘災,不過您知道嗎?為了整治中南部排水、疏濬等問題,第一期治水預算大約三百零九億的經費,卻還卡在立法院裡,一旦召開臨時會,藍軍卻要拼罷免案,讓弊案纏身的民進黨找到機會反擊。

  接連幾天大雨下不停,中南部又鬧水災,不過這時候,立法院的治水預算卻連個影都沒看見。高達三百零九億的第一期治水預算,還卡在立院裡。其中,除了台北市及連江縣沒有未編列治水預算外,其他二十三縣市的治水預算額度從數百萬元至數十億元不等,針對數百條溪流、河川及區域排水系統進行疏濬清淤,在預算延緩通過的情況下,將嚴重影響各縣市水患治理工程的進度,這段期間若發生颱風豪雨,水患嚴重地區的居民也將再度面臨淹水的威脅。

  本來民進黨指望加開臨時會時趕緊通過,但泛藍卻主打罷免案,讓身陷弊案風暴的民進黨,找到機會反擊。把民生議題掛在嘴邊,民進黨轉守為攻,希望重新贏得民眾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