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世家第二代爭相參選市議員

 / 台北市

  年底北高市議員選戰逼近,不少新秀亮相,光是台北市就有不少參選人是政治世家第二代!包括最近出面要為父親喊冤的民進黨市議員許富男的女兒許家蓓,以及立委藍美津的兒子黃向群,而國民黨則有副主席吳伯雄的次子吳志剛要參選,上一代的光環,真的是免費入場券嗎?他們可不這麼想。

許富男身陷弊案,求處無期徒刑,不過選戰倒數,許富男競選總部的宣傳車上,卻換上了另一個參選人的照片,她是代父出征的許家蓓,不信真理換不回,許家蓓代父出征,訴求悲情,聲聲喊冤!

  同樣是綠營政治世家第二代,黃向群走出父母藍美津黃天福美麗島世代的悲情,強調自己的純綠血統。

  家族淵源,耳濡目染,原本無意踏足政壇的吳志剛,眼見哥哥吳志楊在立法院為民喉舌,也起心動念,棄商從政,不過認識他父親吳伯雄的人,比知道吳志剛的人,還要多父母的名字比參選的當事人還響亮。

  這些政治世家第二代,有光環,也有包袱,上一代只能推一把給助力,前進政壇,要的終究還是實力!2006061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