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瀝青弊案34人遭起訴

 / 台北市

  台北市養工處爆發瀝青弊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一共起訴了三十四人,市議員許富男和養工處技工蔡聰興都被求處無期徒刑,台北市長馬英九說,一切依法處理,而涉入弊案的公務員,都已經被停職。

  台北市養工處員工和往常一樣忙著辦公,但已經有二十多個空位沒人做,這些人都因為涉及瀝青弊案,在還沒起訴之前就被停職了。檢方調查,台北市養工處和議員許富男勾結,包庇廠商以低價的回收瀝青鋪設路面,還接受招待,掩護廠商偷工減料,今年三月中旬檢方採集兩百筆道路樣本、搜索三十多個地點、約談了上百人,終於偵查終結。

  許富男和蔡聰興,利用權勢收取回扣獲利超過三千萬,被求處無期徒刑,而養工處隊長喻銘峰、副隊長黃駿秀和組長柯宗明,求處十五年徒刑,另外九名廠商和二十一名公務員,因為態度配合從輕量刑。面對市府員工被集體起訴,台北市長馬英九臉色凝重。當然要嚴辦,偷工減料的道路,嚴重影響行車安全,不是坑坑洞洞,就是壽命超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