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不同調國親心結難解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結束了罷免案的處理,下一步,親民黨已經著手進行連署倒閣案,由於連署門檻必須要到達三分之一的人數,也就是要74位立委,但是目前只有親民黨23席加上李敖共只有24席。

而國民黨方面已經下令,在黨中央決定之前,不要隨便參與連署,使得未來要倒閣,顯得困難重重,泛藍之間國親不同調的心結,又浮上台面。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了這一句,罷免案不成立,讓泛藍失望透頂,國民黨打算暫時休養生息,親民黨不一樣,很積極為了倒閣案,再連署。只是倒閣案的連署門檻,必須要四分之一立委,也就是要74位,還要二分之一的立委同意,也就是111位,目前的連署人數,除了親民黨23席,再加上李敖,才24位,達不到連署門檻,難怪,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倒閣案會不會成功,這樣回答。

  馬英九說倒閣要審慎處理,暫時不隨著親民黨起舞,反觀親民黨目前可以說是腹背受敵,因為臨時會才要進入尾聲,黨內的沈智慧和陳朝容就紛紛求去,要回歸國民黨,人數越來越少,似乎也代表著親民黨的政治舞台,越來越小,國親對倒閣案不同調,也將扼殺了親民黨的政治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