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月底開庭攻防戰將開打!

 / 台北市

  台開內線交易案,地方法院決定,七月底首度開庭,雖然趙建銘、蘇德建和游世一,都獲得交保,但是開庭後,檢方和律師的攻防戰,才正要展開。下一波重點,將放在不法所得,如果超過一億元,就屬於加重內線交易罪,不僅是七年以上重刑,還不得緩刑。

步出法院,重獲自由的趙建銘,才結束收押生活,馬上就想到接下來要面對的官司。趙建銘做好心理準備,院檢方面也來勢洶洶,交保不到兩天,已經決定好,將在七月底首度開庭。趙建銘會不會被定罪,檢方和律師攻防戰,正式展開。這一波重點,將放在趙建銘等人參加三井宴,是不是獲得內線消息,之後在去購買台開股票,而且從中獲利高達上億元。其中,不法所得有沒有一億元,將是關鍵,因為證券交易法裡,超過一億元是加重內線交易罪,不僅七年以上,還不得緩刑,但一億元以下,是普通內線交易罪,三到十年有期徒刑。拿出圖表,趙建銘的律師,早有準備,不法所得怎麼算,沒有明確規定,律師沙盤推演好幾遍,首度開庭的激烈攻防,結果如何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