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ETC重新招標遠通遺憾

 / 台北市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高等行政法院駁回遠通以及高公局的上訴,確定取消遠通電收最優申請人的資格也就是說,國道電子收費系統,將要重新開標,對於法院的判決,遠通電收表示非常遺憾,但還是會繼續為消費者服務,交通部也表示,在新方案出籠以前,還是會要求遠通繼續營運。

終於突破百分之14的使用率,OBU車上機也賣了二十二萬個,不過現在遠通電收又面臨了存續危機,因為高等行政法院,判定駁回高公局,遠通電收以及宇通公司的三方上訴,撤銷遠通電收最優申請人資格。

根據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高公局只與遠通電收協商VPS系統,卻忽略其他廠商,違反公平原則,而遠通電收的豪華型OBU居然沒有列入協商項目,違反公益原則,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遠通電收只以遺憾回應。

交通部還有遠通電收,對於這樣的判決都措手不及,事實上,從二月十號ETC開通以來,遠通電收就不斷引發爭議,被高院一審撤銷最優申請人資格時,交通部考量大眾利益,要求遠通改善合約條件,並決定上訴,沒想到又發生林陵三前任機要宋乃午收賄被起訴求刑案件,遠通電收甚至還刊登萬言書自清,記者會上合法得標四個大字,如今看來,分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