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號五號大停電 駕駛摸黑過雪隧

 / 宜蘭縣

  台鐵出包,安全有疑慮。雪隧也出包,前天因打掃引發的粉塵事件,讓整個隧道花了半小時才排除煙霚,今天又發生國工局維修變電箱不當,造成雪隧停電二十三分鐘,駕駛人只能當烏龜車,靠著不斷電系統摸黑過雪隧。而整個國道五號停電長達一小時二十三分鐘,讓雪隧塞車塞到爆。

  工程車緊急開進隧道,昨天是為了排除粉塵,今天是為了搶修電力,好好的隧道電力居然只剩五分之一,民眾的車輛全成了烏龜車。原因是因為國工局的承包商,又搞烏龍。

  七月五日下午三點零三分,國工局一六一號變電所跳電造成雪隧大停電,雪隧靠著UBS不斷電系統維持五分之一電力,二十二分鐘後才修復,而整條國道五號則是在四點二十七分才恢復電力。

  光是維修作業就造成烏龍斷電,雪隧到底安不安全?前天粉塵事件讓才雪隧通車半個月就封閉,半個小時才解除狀況,環保署關切雪隧一氧化碳濃度問題,卻讓交通部長動怒了。

  交通部長前一刻才對環保署嗆聲,保證沒問題,部長出面掛保證。但雪隧馬上出包斷電,看來部長的保證並不等於用路人的保險。(記者郭書銘 張書銘 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